走神的小李

笠智| 2R罗曼史(二)

「Rock & Roast罗曼蒂克史」

主打 杨笠成长向(all 笠)

主cp:笠智

副cp:勉笠(be)


这群人虽然爱接烂梗,但不八卦。杨笠搞笑了两句,就把当归鸡汤给糊弄过去。她的心思想一个男人都已经耗费巨大,关于一些小男孩的心思她更无力兼顾了。


本来今天不打算喝酒,但既然聚在一块儿,很难不喝点。何广智一直在一旁让她悠着点,可是一旦喝起来就悠不住了。


她身上有个陋习,一向是自知的。一喝多,她就一改平日里温柔一刀的形象,开始劝酒。在段子里她总骂劝酒的酒桌男人。不知道是不是说多了就有了心理暗示,大脑一被酒精这种东西麻痹,就开始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。呼兰自称是最能喝的,但每次最早喝趴下的就是他。他这人别的不说,就是听劝,杨笠一说,呼兰,喝一个吧。他就咕噜咕噜下肚一杯,喝多了之后她就开始无限循环,总忘掉自己已经劝过呼兰,一转眼就又劝一杯。


他们喝普通啤酒觉得不够味儿,精酿啤酒更符合上海这座精致到极点的城市,和他们的性子南辕北辙。威士忌又太烈,白酒烧喉咙,所以他们聚在一起就干脆混着喝,什么啤酒、果汁、金酒、百利甜、白兰地、伏特加乱七八糟,让人味觉失灵。何广智不爱喝这些炸弹酒,总的来说他就不爱喝酒,这毕竟不符合公司文化,所以他也配合着喝一点,假装自己喜欢。


“别喝了。”广智把她手上的杯子抢过来,没想到把脸颊通红的她气恼了,她开始转移目标,向身边的广智劝酒。


“广智,来上海几年了吧?说脱口秀,你是这个……”她竖起大拇指,“但是论喝酒,你姐才是这个。我那都不算是脱口秀,我只想骂人。所以你觉得是不是该喝一杯了?”


一句短短的话,她虽然咬字清晰,但混乱的逻辑暴露了她已经到了那个临界点。坐在对面的呼兰嘴里嘟囔着的要登基了,喊小博子把他龙袍拿来。庞博在一旁一边举着手机,一边拉扯着他想要带他离开现场。原本是以杨蒙恩和培钰作为主角的局,他俩竟然来了一会儿就跑去压马路了,留下他们几个醉鬼。还把在大厅吃饭的他们扔进了包厢,说是为了他们这些脱口秀大明星的形象考虑,免得被人发现这天团的真实德行。


广智把她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酒瓶拿过来,象征性地喝了一杯。还是不好喝,但他没法拒绝她,就算是她的醉话。


“笠笠,别喝了,我送你回家吧,我的电动车后座安好了,现在坐着舒服。”他的语气很温柔。半梦半醒间的她,忽然感觉内心有着什么东西在萌动。他模糊的轮廓让她想探清,她的手不由自主地伸上去,盖住他整张脸:“你是谁啊?”


“我是广智。”


“广智是谁啊?”


他有些不知所措,没想到有一天他竟然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谁。


“哦,我想起来了,你是带刺的玫瑰。玫瑰喝点伏特加,美容!开得更红!喝点儿!”


“我喝不下了,我们走吧,他们都回家了。”


“他们是谁?王勉呢?把他给我叫出来!我要当面问清楚,他什么意思!”


他听罢,嘴角爬上不悦,但语气还是柔柔的,像是在哄小孩:“王勉在外边拍电视剧,还要跑好多活,没空。”


“让他滚回来!给我把这瓶喝了!”


“我喝完这瓶,你就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


“嗯,一言为定。”
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


评论

热度(22)